Himiko-Yumeno-Pixel-for-Spoiler-Page-Template.gif
本页所有内容均涉及剧透
根据社区讨论,剧透内容没有进行相关处理,您可以从目录中查看内容概要;
如果包含您尚未通关的内容,可能会对您的游戏体验产生影响,请自行决定是否要继续浏览,谢谢!
それは違うよ!
那是错的!

—— 苗木诚

苗木诚 | 苗木 誠
Makoto Naegi
超高校级的幸运
超高校级的希望
苗木诚 Illustration.png
个人信息
身高 160 cm
体重 52 kg
生日 2月5日
胸围 75 cm
BMI 20.3
血型 A
杀戮游戏
参与事件 希望之峰学园的自相残杀
最终自相残杀
NG行为 在走廊中奔跑
个人状态
存活状态 存活
身份

希望之峰学园第78届本科学生
未来机关第14支部的成员

现任新希望之峰学园的校长
人物关系 苗木困 (妹妹)
父母
舞园沙耶香(初中时的校友)
出身学校 根黑六中→夕暗高中
登场作品
游戏 弹丸论破1
弹丸论破2
弹丸论破外传
弹丸论破V3
动画 弹丸论破1(动画)
弹丸论破3 未来篇
弹丸论破3 希望篇
演员
日语声优 绪方惠美
英语声优 Bryce Papenbrook
舞台剧演员 本乡奏多(2014)
西铭骏(2018)

苗木诚苗木 誠)是《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的主角,希望之峰学园第78届学生。他的才能为“超高校级的幸运”。

在《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中,以“超高校级的幸运”入学的他,在存活学生逐渐减员的情况下,变为“超高校级的希望”,藉由着自身传播希望的能力,带领着同学们打败了最终黑幕,离开了封锁的希望之峰学园。

在《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绝望学园》中,他与十神白夜雾切响子进入贾巴沃克岛的虚拟世界,并带领第77届的学生一起离开了虚拟世界。

在《弹丸论破3》的《未来篇》及《希望篇》中,他再次作为主角被卷入了未来机关的自相残杀中。而最终,他与其他四人离开了被封锁的未来机关。

在未来机关的自相残杀中脱出数月后,未来机关决定重建希望之峰学园,而苗木诚也成为新希望之峰学园的校长。

在《弹丸论破IF》、随《弹丸论破》的动画BD/DVD第一卷附赠的特典小说《苗木诚,人生最坏的一天》以及随《新弹丸论破V3》限定BOX赠送的特典OVA《超级弹丸论破2.5》中,也有关于苗木诚的部分剧情。此外,在《新弹丸论破V3》的Demo中也作为前作主角登场。

目录

角色简介

苗木诚是极其普通,没有才能也没有过人之处的高中生。正常来说他是无法进入希望之峰学园的,但由于被全国抽选中从而成为了新生 ,并获得称号“超高校级的幸运”。唯一的优点是比别人更为积极。

才能

超高校级的幸运

每年希望之峰学园都会随机从全国高中生中抽取一名学生作为“超高校级的幸运”入学。在第78届新生抽选时,学校抽中了苗木诚,他由此获得了“超高校级的幸运”称号。

苗木诚的幸运是不稳定的。日常生活中的他很是倒霉,但在性命攸关之时却往往可以凭借运气化险为夷。在《弹丸论破3 绝望篇》中,78届学生一起将学校打造成封闭区域的时候,江之岛盾子随手将螺丝钳往苗木头上抛去,此时的苗木刚好踩上了脚下的白纸滑倒,螺丝钳从头上飞过。在《弹丸论破》第1章中,所有15名学生中只有苗木的房间厕所门把手是坏的,但这正好能证明的自己在第一次学级裁判中的清白。第5章中,苗木受到处刑时,本应损坏的Alter Ego却突然占据了处刑的电视系统,将机器停下,苗木再次被救了一命。

苗木的幸运并不像狛枝凪斗神座出流一样稳定生效。但正因如此,江之岛盾子也无法对他的举动做出精确的判断。江之岛决定将这枚乱数放入自己所营造的绝望终局中,以体味自己的计划被扰动的绝望感。

总结来说,苗木会在重要事情发生时表现出好运,但导致这些好运的往往是坏运气,好运之后也尽是不幸。

超高校级的希望

在《弹丸论破》第6章中,苗木觉醒了自己真正的能力,也就是超高校级的希望。他日常生活中乐观积极的一点一滴,都铸就了他有能力带领大家突破绝望的意志与决心。

这种能力并不是由希望之峰学园认定的,而是在最终对抗超高校级的绝望时所表现出的力量。在第6章中,他在平时对大家的感染,为大家也传播了希望的信念;在最终的学级裁判中,他聚集了大家希望的决心,选择了投票离开这个被封闭的学园

他的行动力有时也是不理智的。在《苗木诚,人生最坏的一天》中,他在被公交车上的抢劫犯单独关在驾驶席作为人质的情况下,在听到车厢内传来会武道的老爷爷在和抢劫犯扭打时,即使很是紧张,身体还是立刻冲了出去。

有时,这种传播给他人的希望会传回苗木自己身上。在得知宗方京助杀害了天愿和夫后,他一度为自己无法阻止同伴们自相残杀而陷入悲伤之中。这时,平时受到苗木的乐观感染的朝日奈葵和被塔和最中控制的月光原美彩告诉苗木,她们曾经被苗木的乐观所感动,她们会和苗木一起渡过这段难关。之后雾切响子也鼓励苗木不应该放弃希望,如果苗木一个人无法扛下重担,别忘了身后还有她。

人物经历

进入希望之峰学园前

苗木诚和父母,妹妹苗木困,以及家中的一条狗生活在一起。兄妹两人常常一起看电视,一起讨论漫画。平时的苗木家,母亲总在晚上同一时段看同一个脱口秀节目,爸爸则总在周六不刮胡须,因为那天不用上班。

苗木在根黑六中二班上学,四班的舞园沙耶香是学校的超级名人,是很火的偶像。曾有一次,苗木在学校池塘中救了一只误飞进来的鹤,被舞园看到,记在了心里,之后一直想找机会和他说话。后来,苗木转学去了夕暗高中。

苗木诚,人生最坏的一天

苗木诚人生最坏的一天是他收到希望之峰学园入学通知书的那天。

这天是久违的晴天,苗木心情愉快,有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的预感,便在放学后换了一条回家的路线,悠哉地向家的方向走去。在公园旁,他遇上了班上的一个同学,同学正要和几个朋友正要猜拳决定谁去便利店买吃的。苗木正想着要发生一些好事,于是也加入了猜拳,然后在第一次猜拳时,所有其他人都出了石头,只有苗木出了剪刀。大家惊讶地把自己的钱给了苗木并指定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垂头丧气的进了便利店。

当苗木拎着大袋小袋离开便利店时,他决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平复一下心情,比如当天晚上准备回家看的节目里有一位同级生的演出。想着想着,他手里的袋子突然裂开,东西撒了一路。今天正是不幸,苗木边想边开始捡掉在地上的罐头和瓶子。捡完后,苗木发现似乎少了点东西,就看到旁边长椅上坐着的一位老爷爷从地上拿起一罐苗木买的咖啡,打开就喝了起来。

在苗木告诉老人这罐咖啡是自己刚刚买的后,老人丝毫没有愧疚的笑着说抱歉抱歉。连续的挫折让苗木一蹶不振,老人询问了缘由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运气好坏与人平时的行为没有关系,善恶不一定终有报,人是无法违抗运气的。看似随意的长篇大论结束之后,老人把喝空的瓶子交给了苗木诚,起身走了。苗木似乎对这番话能够接受,运气是无法改变的,为这种事情生气就太傻了。想完,苗木决定重新向前看。

他看到了老人忘在长椅上的手机,拿起手机转头一看,老人在向一辆公交车大迈步前行,速度完全不像是老年人。内心驱使他向前跑去。老人没有听到苗木的叫喊,不得已,苗木也跟着上了公交车。上车后向车厢后部望去,老人就坐在最后。可能是因为身体瘦弱又剧烈运动,苗木准备走向后排的腿一软,手本能的抓住了什么东西,随着布撕裂的声音,回过神来,车上洒落了许多宝石。

“都不许动。”旅行包的主人——强盗赤福寿太郎从口袋里拿出瑞士军刀。苗木懵了,混乱的大脑想让他向包的主人道歉,但赤福狠狠瞪过来的眼神又迫使他把话吞了回去。赤福逼苗木站了起来,又以他为人质胁迫司机离开驾驶位,然后把苗木塞到驾驶席上,拉下护栏,关成了一个小牢房。

在乘客们铁青的表情前,赤福要求司机把宝石收回赤福刚刚随手抢来的登山包里。过了一会,司机颤抖的把包交给赤福,在这只沉甸甸的包交接之时,只见刚刚那位老人从赤福后背的方向一个迈步冲上去把他勒住,剑道五段的老爷爷与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打得难舍难分。苗木诚心里立刻燃起了应该帮助老爷爷的想法,只见他手按住驾驶席的侧边,两脚一蹬,同时拉动了挂档杆又踩中了油门,公交车猛地向前冲去。

没有学过开车的苗木并不知道自己刚刚的动作为什么会让车子向前冲刺,他只知道那又是一场不幸。老人用尽全力指挥他刹车,苗木踩中了刚刚踩的地方旁边的另一个踏板,在急刹车后自己的身体被甩向了操控台,身体碰到的另一个按键让车厢内响起了开门的提示音。赤福反应灵敏,迅速冲下车;而躺在地上、似乎受了伤的老人让苗木快追。“为什么是我去追——”苗木还没有想清楚这个问题,就对上了车上其他乘客或是期待或是厌恶的眼神。“他没有武器了”,老人补充道。虽然这并不能改变两人在体力上的不对等,但运气实在太差的苗木自暴自弃的跑下了公交车——直接撞翻了一个想来看热闹的邮递员,他用来送信件的摩托车也倒了。

“真是幸运啊”,赤福跑去抢来了摩托车,感谢了这位不知道名字的高中生的不幸,骑上车开始逃跑。苗木心里感到一阵疲倦,再也不想和这种事情扯上关系了。并不是想让强盗逃走,只是没有了这种不幸,这样就能普通的生活了。很快,苗木的面前发生了难以置信的事情。

赤福的摩托车突然打滑,侧着滑过了一个大圈后撞到了电线杆停了下来,然后随着一声爆炸,摩托车燃烧了起来,冒着滚滚浓烟。脑子死机的他摇摇晃晃地走向摩托车,然后踢到了一个罐子。苗木低头看了看,这应该是自己买的饮料罐,但是被轮胎压扁了。简直就是偶然的不幸的叠加,面前的惨状也是自己的不幸的结果,一切都毫无真实感,但是确实在眼前发生了。真是没想到的展开,苗木看着眼前燃着熊熊大火的邮政摩托,听到了远处传来的警笛声。

本来即将寄给“超高校级的幸运”的女生的入学通知书在这一场车祸中被烧毁了。不过既然这位同学没有收到邮件的幸运,得知此事的校长雾切仁又重新抽选了一位同学,将一封新的“超高校级的幸运”通知书寄了出去。这封通知书没有遇到意外,顺利地到达了苗木家中。

晚上十点,苗木从警察局出来。同级生要参与的节目早已结束,不过以后电视上看到她的机会还有不少;又想到明天还得和学校被放鸽子的各位道歉,想来想去,苗木更加晕晕沉沉了,好在出租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顺利的到家了。刚回到家,苗木困脸色大变地跑了出来,大喊着“不好啦”,手中挥舞着希望之峰学园“超高校级的幸运”入学通知单,本来已经疲惫的苗木诚和母亲顿时兴奋了起来,苗木觉得今天的不幸似乎一下子被转化成了巨大的幸运,庆祝了一番后,微笑着入眠了。

希望之峰学园第78期本科生

苗木作为希望之峰学园第78期本科生在学校度过了一年时光。之后,由于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爆发,校长雾切仁提议封闭希望之峰学园,将78期生锁在校内度过一生,提案被称为“避难所计划”。在得到了包括苗木在内的大部分学生的认同后,78期生在校内又度过了一年时光,直到被江之岛盾子删除了两年的记忆,开始了自相残杀。

弹丸论破3 绝望篇

DR1 本段内容出自电视动画《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第5话 终结的开始

苗木诚来到了希望之峰学园,进入了学校,身后跟着江之岛盾子战刃骸。此处的场景是游戏《弹丸论破》最初的场景的复现。

第11话 再见 希望之峰学园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发生后,希望之峰学园为第78期生启动了避难所计划,大家开始着手将希望之峰学园改造为避难所。在封死窗户时,江之岛盾子随手将扳手往正在和舞园沙耶香说话的苗木诚头上一丢,但这时苗木诚突然踩上了一张纸然后滑倒,躲过了这一击。江之岛在与战刃骸的谈话中认为苗木不稳定的幸运会影响到自己的计划,但并不准备杀掉他。

弹丸论破/零

第二卷 第3章

自相残杀的学园生活

弹丸论破1

序章 欢迎来到绝望学园

玩家以苗木诚第一人称视角开始游戏。今天入学的苗木来到了希望之峰学园,但当他踏进学校的时候,他感到了一阵眩晕,然后晕了过去。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教室的课桌上趴着,教室的窗户被铁板封死,墙上还挂着让人不舒服的监视器与闭路电视。他身旁的课桌放着一张纸条,上面用歪曲的字迹写着欢迎苗木来到希望之峰学园的话。

当他来到了校园大门的时候,发现并不是只有自己这样。有14名其他同学和自己一起被困在校内,有人害怕,有人平静,也有人认为这是学校安排的恶作剧。此时传来广播声,让所有人一起去体育馆集合,在那里突然出现的自称黑白熊的玩偶称呼自己为校长,并说,只有在校内的杀人游戏中杀了一人才能“毕业”,否则就要在这座设施中待上一辈子。

第一章 活到最后

众人阅读了电子学生手册上的校规后,十神白夜拒绝和众人一起检查校园,因而与大和田纹土发生了争执。苗木在劝架时被大和田打晕,从而昏睡至第二天的上午。

他在自己的卧室醒来,在离开自己的卧室时撞倒了舞园沙耶香,两人因此开始了谈话;舞园称自己一直记得苗木,并且邀苗木一起前往餐厅汇合。次日晨,苗木来到舞园的房间。舞园称想要成为苗木的助手,苗木也承诺会保护舞园。于是舞园希望苗木帮她找到一些防身用的东西。他们来到了体育馆前的房间,并找到了一把镀金的刀放在了苗木的卧室,随后舞园解释了她想离开学园的理由。

两天后,黑白熊向每人公布了一段影片,苗木看到自己的家被破坏了,家人行踪不明。然而舞园看到了影片却害怕的逃跑了。在找到舞园后,苗木向她承诺一定会救她出去。晚上睡觉时,舞园来到了苗木的房间并提议交换房间。次日晨,舞园迟迟未到,在检查自己房间的时候,苗木在浴室看到了舞园的尸体。

学级裁判中,苗木指出杀害舞园的凶手是桑田怜恩。在桑田被体罚后,苗木愤怒的指责黑白熊才是真正的凶手。之后,雾切响子向他指出,舞园的犹豫,以及最后的死亡讯息,都说明舞园并不是单纯的把苗木作为替罪羊,她的心中对苗木仍有感情。苗木下定决心,要为了几位同学的死和其余同学的生而向幕后黑手发起挑战。

第二章 周刊少年绝望Magazine
第三章 新世纪银河传说再现!装甲勇者屹立于大地!
第四章 ALL ALL APOLOGIES
第五章 疾走青春的绝望垃圾食品
第六章 超高校级的不幸是引起超高校级的杀人和超高校级的处刑与超高校级的绝望的理由
终章 再见绝望学园

IF线

进入未来机关后

苗木诚在逃出希望之峰学园后,被安排为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部员。

弹丸论破外传 绝对绝望少女

第二章
第三章
终章

弹丸论破害传 杀人鬼杀手

第3话 别册少年周刊Magazine ~ 第4话 针·赌场·杀人犯们

未来机关第六支部特殊事件搜查课成员麻野美咲葛城巡被元·超高校级的花火师泰德·齐卡提洛绑架到一个格斗场馆附近的面包车内,麻野在车上看到了苗木诚的尸体。此后麻野被泰德·提卡奇洛带到地下赌场,而他自己开始用苗木诚的尸体燃放烟火,目的是逼出真正的泰德·提卡奇洛。原来的泰德·齐卡提洛是逆藏十三假扮的,而苗木诚的尸体是元·超高校级的化妆师所伪造的。

弹丸论破2

DR2 本段内容出自《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绝望学园》。
第六章 这便是结束 ~再见,绝望学园~

第十四支部的苗木,雾切,十神启动了新世界程序,但随后他们发现江之岛盾子的电脑程序入侵了新世界程序。为了防止大家无法逃离程序世界,苗木、十神和雾切将自己连接入了新世界程序。然而在此之前,电脑创造了一个假的苗木,引导大家选择“毕业”从而使所有人无法逃离这个世界。日向创识破了江之岛诡计,之后真正的苗木赶来,带领着大家进行了强制关闭

终章 未来之前的一天

看到江之岛程序似乎被破坏了,苗木、十神、雾切在拯救了绝望的残党后,允许大家留在贾巴沃克岛,三人先行离开。

弹丸论破3 未来篇

DR1 本段内容出自电视动画《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离开贾巴沃克岛的一行人就此分别,苗木诚和雾切响子去往了未来机关海外分校。但回到校内后,苗木却因释放绝望的残党而被未来机关以背叛嫌疑罪逮捕。

第1话 事三而功成

苗木诚下了直升机,与雾切、朝日奈一起回到了海外分校,然而回到学校后,等待他的是一副手铐和逆藏十三的两记重拳。第二支部支部长宗方京助指控他在未执行总部命令的情况下自己释放了绝望的残党。逆藏十三拘捕了苗木,并向着苗木的肚子打了两拳,先称呼他为消灭江之岛盾子的英雄,随后讽刺苗木,称牺牲了如此多同伴也算是英雄吗。朝日奈在劝阻时险被安藤流流歌指挥的十六夜惣之助用手里剑刺中,另一方面,格雷特·戈兹也在警告逆藏不要乱来。在朝日奈的劝阻和雾切的争论下,因伤势不利于审问,宗方安排苗木伤势回复再接受审问,雪染千纱被安排为他处理伤势。在处理伤口时,雪染告诉苗木自己曾是绝望的残党的老师,并向苗木描述了她心中的未来图景:虽然现在时代很残酷,但如果苗木的希望和宗方的决断力,两种希望融合在一起,会孕育出更棒的希望。

在等待审问时,未来机关被直升机从外部袭击。大家聚集在大厅汇报情况,发现出入口全部堵死从而成为了密室,而警卫也被发现死在了厕所内;现场慌乱之时,突然大厅内出现了一管催眠瓦斯,众人陷入了昏迷。苗木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上被套上了手环,他环顾四周,未来机关成员们正各自从地上爬起来。苗木发现了自己手上被套上了手环,轻触后手环上显示了时间“1:59:25”,但苗木并不知道是什么时间。

好了苗木同学,现在开始的是赌上人类命运的自相残杀,希望和绝望的最大最后的战争啊。
夸大其词?不不,没那回事啦。因为啊,这场战争呢,是你和我的完结篇啊。

—— 黑白熊

这时,房间中传来了黑白熊的笑声,之后大厅的大屏幕被打开,黑白熊出现在大屏幕上,宣布着未来机关的最终自相残杀正式开始。苗木当场驳斥黑白熊,但此时宗方突然发现雪染不见了,大家望向大厅中央的宴会桌,并沿着桌上的血迹向上看。苗木抬头看向吊灯,发现了雪染的尸体被挂在吊灯上。吊灯的锁链砰地断裂,在雪染落地时黑白熊对苗木说,游戏其实已经开始了。

第2话 绞杀罪魁
第3话 残酷的暴力与虚伪的言语
第4话 谁是说谎的人
第5话 昔日之梦
第6话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第7话 绝对绝望少女
第8话 谁杀了知更鸟
第9话 你是我甘愿赴死的理由
第10话 死亡 毁灭 绝望
第11话 所有美好的东西
第12话 这永远是最黑暗的

弹丸论破3 希望篇

苗木带着十神派来的部队想要进入未来机关的大楼内,却在门口被强袭部队的火力阻住而无法前进。而当他正在想办法冲过去的时候,前方忽然发生了塌方并且把阻拦他的部队埋在了石头下面……苗木感到奇怪,不知道这场塌方是怎么回事(实际上是狛枝的幸运帮了他)。

后来他看见通往控制台的路已经没有部队阻拦,便自己一个人跑向控制室想要嘴炮说服御手洗放弃他的做法,但是他看见日向和他的同学们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没有进去,躲在门后听着他们说话。

在御手洗停止播发程序,77届生都在安慰他的时候,苗木想到了自己死去的同学们,就独自离开了,没有看到他们录制另一个视频并且播发的过程。

在未来机关的门外苗木目送77届学生前往港口,期间日向在经过时和苗木有过眼神接触(这里还用了慢动作)。

这时罪木过来叫了苗木的名字,似乎是想告诉他什么……但是因为她太紧张,一直说不出来。在后面走着的狛枝忽然跑过来握着苗木的手痴汉起来,还无意间推了一把罪木让她摔下了坡……狛枝被二大强行抱走以后,苗木对此报以一笑。

77届生离开以后,苗木来到大楼外的帐篷,见到了自己的同学们。

苗木先是问大家的伤如何了,然后看到十神在看什么视频,就和朝日奈凑过去一起看:他们看到了日向等人宣布对这件事情负责的视频。

叶隐听到视频中日向说“所以我们想让世界再次染上绝望”,以为77届生依旧是绝望残党于是大喊大叫起来。不耐烦的十神叫他闭嘴,然后解释了这样做的意义:这样,这次事件的主谋就成了绝望残党,绝不会有人怀疑这是未来机关内部引起的残杀。

朝日奈为此感叹说“前辈们这样做也是为了我们”,十神也对苗木说他做得很好,听到苗木说“我什么都没做得来啦”以后又说,但是创造了这种契机的人也是他,一切都是从他的希望开始的,就像是他说过的那样,希望是会传染的……不过牺牲实在太大了。

日向等人乘船离开时,苗木站在港口目送他们,这个时候一旁的宗方京助对他说现在不是担心其他人的时候,现在的世界当中需要一位与绝望残党战斗并打败他们的英雄,而那个英雄就是打倒了江之岛的苗木。

听到苗木说自己明白,宗方于是问他能不能担负得起,苗木回答,既然前辈们背了这个锅已经背负起“绝望”,自己也就该背负起“希望”。宗方又问他“之后该怎么做已经决定了吗”,苗木回答说大体上已经决定了。

听到这个回答的宗方感到安心,于是转身离开了。苗木问他去哪的时候,他说自己会背负着雪染和逆藏的死而活着。

随后是苗木的一段独白:

没有人曾见过未来,

我们的道路前方总是一片灰暗的阴沉天空。

希望和绝望混杂在一起难以分辨,

虽然这很可怕,但是只是等待就什么也不会改变。

向着前途叵测的未来,我们一步步地迈进。

思念着重要的人,

仰望着天空,想着“明天一定会放晴”!

—— 苗木诚

说完这段独白以后,苗木想到了死去的雾切……但是正当他暗自伤感的时候,忽然听见背后传来了脚步声,而当他回头看的时候,他看见雾切好好地站在那里……

几个月以后,未来机关决定重建希望之峰学园,而新希望之峰的第一任校长,就是苗木。

在“希望篇”的最后,苗木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发呆,这时候雾切推门进来说“大家都等着你呢,校长”,苗木于是对她说“我这就去”。

其他

弹丸论破2.5

新弹丸论破V3 试玩版

在试玩版中,苗木、日向和叶隐出现在了游戏内。叶隐扮演尸体,而苗木和日向挤占了学级裁判中机望天海兰太郎的位置。此外,苗木、日向和女主赤松枫在试玩版中的宿舍是同一间。

新弹丸论破V3

学园模式

技能获取推荐顺序

内裤

苗木的内裤

礼物编号:无

苗木的内裤只在公式画集出现过,游戏中未出现。

设定集人物评价

人物 评价 人物 评价
石丸清多夏 実に良い名前だ!
实际上是个好名字啊!
舞园沙耶香 賴りにしでます!
拜托了哟!
十神白夜 下等生物にしては上出来だ…
作为下等生物也挺能干
雾切响子 意外と面倒なのね
意外的麻烦呢……
大和田纹土 裸のつきあいってのも大事だろ?
毫无保留的交往才是重要的吧?
朝日奈葵 よく食べて運動だよ!
好好地吃饭和运动哟!
桑田怜恩 舞園ちゃんを助手に?
舞园酱成了你的助手?!
腐川冬子 この野良ブタッ!
这头野生的猪!
山田一二三 売り子にどうですかな?
来给我当售货员怎么样?
大神樱 なんと賴りない筋肉だな…
多么不可靠的肌肉啊…
叶隐康比吕 お前さんの守護霊はバーマ頭だ!
你的守护灵是一个爆炸头哒!
塞蕾丝 意外と能いんですのね
意外的聪明呢
江之岛盾子 アンタっていいやつだね!
意外地是个不错的家伙呢!
不二咲千寻 一绪にかんばろーね!
一起加油吧!
黑白熊 ねえねえ、オネショ治った?
呐呐,尿床病好了吗?

轶事

苗木与舞园的关系

苗木观看洗脑动画后,意识中出现了雾切与舞园

在78届的众位同学当中,有一位对于苗木来说可以说是刻骨铭心,她就是“超高校级的偶像”·舞园沙耶香

正篇当中没有过多的透露两人之间有什么关系,玩家只听过苗木在序章遇见舞园时说过自己在得知舞园同样也来了希望之峰时感到很惊讶,同时提到了某件事也是他惊讶的原因,并且说“(舞园)大概不记得这件事了”。

而在弹丸论破IF当中,苗木曾经提到他和舞园都是曾经就读于根黑六中的学生;在1代重制并且追加了学园模式以后,舞园的第一条情报里写着“她在中学时代曾看见苗木放走迷路飞进学校水池的鹤,对此大为感动。从那以后就一直等待着向苗木搭话的机会”,可见舞园对于苗木是有好感的,只是由于两人身份的差别而一直没有搭上话。

而实际上,苗木也一直忘不了舞园。在第一次学级裁判结束后,雾切推理出了舞园在嫁祸于苗木时心存犹豫,最终被凶手反捅一刀时也主动留下了死亡讯息,苗木才知道舞园心中并不是完全无感。此外,从二代游戏中他把进入最终裁判场大门的密码设为舞园的死亡讯息“11037”,并且在搜查时通过程序模拟的人格对日向说这个密码是自己所设,而且“是为了一个重要的人”来看,苗木也的确还想着舞园。如果苗木因为舞园想要嫁祸于他就把她忘记了,他是不会记得舞园的死亡讯息写了什么的。

而未来篇苗木中了天愿和夫的诡计而观看了洗脑录像时,在他的意识中出现的两个嘲讽他、并且逼他自杀的人,除了雾切以外另一人也是舞园,也可以看出舞园在他心里的地位了。

图集

参考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