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iko-Yumeno-Pixel-for-Spoiler-Page-Template.gif
此页含有部分剧透
时间久远的剧透内容没有进行黑幕处理,可以从目录中查看内容概要;
如果包含读者尚未通关的内容,可能会对游戏体验产生影响,请自行决定是否要继续浏览,谢谢!
}}
人生には努力を費やすだけの価値がある!そうだろう?そうなのだよ!
人生有着令人为之努力的价值!对吧?就是这样的!

—— 石丸清多夏

石丸清多夏 | 石丸 清多夏
Kiyotaka Ishimaru
超高校级的风纪委员
石丸清多夏 Illustration.png
个人信息
身高 176 cm
体重 66 kg
生日 8月31日
胸围 79 cm
BMI 21.3
血型 B
杀戮游戏
参与事件 希望之峰学园的自相残杀
个人状态
存活状态 死亡
身份 希望之峰学园第78届本科学生
人物关系 石丸虎之介(祖父)
石丸高秋(父亲)
出身学校 开成滩高中
登场作品
游戏 弹丸论破1
弹丸论破V3
动画 弹丸论破1(动画)
演员
日语声优 鸟海浩辅
英语声优 Sean Chiplock(游戏)
Austin Tindle(动画)
舞台剧演员 高木万平(2015)
杉江大志(2016)

石丸清多夏石丸 清多夏)是在《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中登场的希望之峰学园第78届本科生,其才能为“超高校级的风纪委员”。

角色简介

石丸是超高校级的风纪委员。虽然出身于普通家庭,但他品行端正、成绩优秀。因为家庭情况并不好(具体原因在下面有说明) ,这份成果是他全靠努力得到的,因此他对于不努力的人和认为“努力没有用”的人就会非常严厉。

石丸把规则和条律看得非常重要,就算在希望之峰学园封闭后那样极端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因为被规则紧紧的束缚着,所以不擅长临时的即兴发挥之类的行动。

实际上脑筋也有些死板,不懂变通。

才能

人物经历

来到希望之峰以前

石丸为什么有这样的性格,这件事情还要从他祖父的经历说起。

石丸的祖父石丸虎之介是被称为“超高校级的管理人”的天才,从希望之峰毕业以后就当上了首相。

但是后来,虎之介因为自负于才能而堕落,随后卷入了一次贪污案……虎之介死后也留下了大笔债务,使得石丸家的生活一直非常清贫。

也是因为父亲的缘故,石丸的父亲·石丸高秋在担任警视厅总署的署长时总是被人说“贪官的儿子当什么警察”这样的话。

后来,石丸在家境不好的情况下努力学习,最终取得了现在的成果。

正因为自己的努力才有现在的成就,加上祖父自负于才能而堕落的教训,石丸很讨厌别人称呼他为“天才”,他梦想着能建立一个只有努力才能得到回报的世界。

其实石丸也可以称作名为努力的天才,不过他肯定不爱听就是了

虽然也像祖父一样来到了希望之峰,但是石丸觉得即使如此不努力也是不行的,因此他依旧保持自己的习惯,以及要求他人好好学习。

希望之峰学园第78期本科生

石丸在学校度过了一年时光后,由于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爆发,校长雾切仁提议封闭希望之峰学园,将78期生锁在校内度过一生,提案被称为“避难所计划”。在得到了包括石丸在内的大部分学生的认同后,78期生在校内又度过了一年时光,直到被江之岛盾子删除了两年的记忆,开始了自相残杀。

自相残杀的学园生活

弹丸论破1

学级裁判中,石丸的站位(按照黑白熊为0位逆时针的顺序)是第6位,左边是江之岛盾子,右边是舞园沙耶香

在电梯中石丸正对着电梯门开启的位置(详见“图集”)。

序章 欢迎来到绝望学园

石丸和腐川舞园桑田山田是站在一起的。

因为看到苗木和舞园说了太长时间的话而出来打断对话,并且说“自我介绍的时间不是用来闲聊的”这样的话。

随后苗木与石丸对话的时候,石丸说苗木的名字是个好名字,他也应当为此感激父母……然后就告诫苗木应该努力学习,以此不会辜负他的名字。

苗木因此觉得石丸是个“有点麻烦的人”。

弹丸论破IF

石丸在看到舞园在医务室看护了整个晚上以后,说看护工作也需要换班,并且带了其他同学来。

苗木来到体育馆的时候,石丸过来问他为什么迟到,弄得其他人都是一副“这家伙对病刚刚好的人说什么话呢”的表情……不过听到苗木说“因为身体不好就在保健室躺了一会,能帮我写在值日簿上吗”以后,他也就觉得苗木的行为没有问题,并且告诉他好好养病,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向保健委员报告……并且说这次集合完以后要选一名保健委员。

随后石丸把这件事记录在他找到的值日簿上面并且走开了。

其他

新弹丸论破V3

人物关系

学园模式情报

通讯录情报

  • 第一条情报

信条是“作为学生就应该是学习的专家”,认为学生之间的日常会话也应该与学习有关。

  • 第二条情报

信念是“学校虽然会放假但学生这一生活方式永远不会放假”所以经常身穿学生制服。

  • 第三条情报

努力才是这个世界上所有问题的答案!为了证明这一点,以成为通过努力来超越天才的平庸之人作为目标。

  • 第四条情报

被称为天才的爷爷穷尽一生却还是以悲剧收场,以此为训,脚踏实地以“努力”作为自己的力量,力图做到祖父也没有完成的伟业。

好感度MAX结局

终于可以离开学园了,但是石丸看起来却不怎么开心的样子……

苗木问到他怎么不开心的时候,石丸先是问苗木听了以后会不会笑话他,在得到苗木疑惑的反应以后,他说自己其实很害怕。

石丸说,离开这个“有规律的空间”以后他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而且他想到了“学生某种意义上也是受到了学校的保护”这件事情。

苗木也赞同他的话,毕竟从学校毕业以后踏入与过去不同的世界也需要勇气。

但是石丸觉得并不能在这里裹足不前,他说自己讨厌天才的想法并没有变,但是他的内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他有些误会,以为“让别人看到自己痛苦或者烦恼的样子”就是软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他为此感谢苗木让自己懂得了这一点,并且说虽然在希望之峰的这段经历很奇怪,但是对自己来说也毫无疑问是学习的场所,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对我的人生来说非常真实的时光”真的非常幸福。

苗木告诉石丸,自己其实也是一样的,虽然说这是一段很奇怪的校园生活,但是也有一些愉快的回忆,所以自己不愿就这样和大家分开。

石丸这时候说,自己有事情想要拜托苗木,并且问他还记不记得他曾经说过的要两人一起努力的目标,苗木说自己当然记得,那个目标是“建立努力之人才能得到回报的世界”。

在听到苗木“那不是一种比喻吗”的疑惑时,石丸告诉他那并不是比喻,具体的说就是“不让天才在世上占尽好处,而是只有努力之人才能得到回报”。

石丸说自己一定要亲手建立这样的世界,为此他以后会选择从政的道路(苗木在这里想到石丸的祖父曾经是首相,说不定本来就有那样的资质)。

石丸看到苗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对他说“你也要一起努力啊”,在听到苗木“那种事我不可能啦”的回答时,又鼓励他“在实际努力之前没有‘不可能’这样的事”。

苗木觉得,石丸的笑容非常灿烂耀眼,即使未来发生“被黑暗吞噬”那样的事情,他也是一定能克服的。

因为,在我身旁笑着诉说未来理想的石丸,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希望。

—— 苗木诚

内裤

石丸的内裤

礼物编号:No.101

石丸的内裤是白色的三角裤。

由日本的老牌男士贴身衣物品牌“军世”出品的内裤。

石丸的内裤和二大猫丸是同一个样式,他的祖父也喜欢穿这样的内裤。

人物评价

人物 评价 人物 评价
苗木诚 怒られてばっかりだよ……
老是生气啊……
舞园沙耶香 偉いんですね!
很伟大呢!
十神白夜 誰が黙らせろ
谁能叫他闭嘴
雾切响子 ……好きにして
……随你便好了
大和田纹土 男の約束だぜ!
男人的约定啊!
朝日奈葵 融通きかないなあ
不懂通融啊
桑田怜恩 食事会とかダリー
早上还要一起吃饭太累了
腐川冬子 ほ……放っといてよ
呼……松了口气呢
山田一二三 ブー子とは清い関係ですぞ!
我和布子是纯洁的关系!
大神樱 日本男子だな
日本的男人啊
叶隐康比吕 朝は苦手なんだべ……
早上(起床?)很难的哒呗……
塞蕾丝 歩く校則ですわね
行走的校规呢
江之岛盾子 チョーうるさいんだけと!
只是超~吵的啊!
不二咲千寻 うっ……怖いうぉ……
呜……好可怕啊……
黑白熊 頭堅すぎるよ!
太死脑筋了!

图集

轶事

  • 按照同人创作的内容,石丸的处刑方式是在首相游行时被暗杀。
  • 石丸的出身学校·开成滩高中是日本两所名门高中——开成高中和滩高中的组合。
  • 石丸特别相信努力就会有结果,不过假如怎么努力都没用(比如才育计划第二年来看走秀的时候被看门的茶柱转子拦在了门外,再三尝试也没能进去)他就会崩溃。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