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扩展。你可以帮助弹丸论破中文百科来扩写它。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所有需要扩展的文章。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如果在游戏中有任何问题,可以来查看FAQ页面哦~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Danganronpa V3: Killing Harmony
相关数据
官译 新枪弹辩驳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开发 Spike Chunsoft
发行 Spike Chunsoft
NIS America(北美)
平台 PlayStation 4
PlayStation VitaMicrosoft WindowsOS XLinux
发售日 日本.png2016/12/20 (Demo)
日本.png2017/01/12
美国.png中国香港.pngFlag of Steam.svg2017/08/25 (Demo)
美国.png中国香港.pngFlag of Steam.svg2017/09/26
脚本 小高和刚
人设 小松崎类
评级 Cero d.gif Pegi 16.gif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ニュー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是由Spike Chunsoft开发的弹丸论破系列的第三部正作,也是首个推出官方简体中文版本的弹丸论破系列作品。

黑白熊依然存在。但物是人非,这次超高校级的学生们在一个名为才囚学园的学校内苏醒。这里荒草丛生,似乎鲜有人迹,而新的主角们也会在这里展开争执与交锋。

在这一作中,玩家将使用“谎言”来戳穿对手的计谋,游戏也将变得更为戏剧性与多样化。

角色

弹丸论破V3的16位学生

主角

声优:神田沙也加

超高校级的钢琴家

从小,钢琴便伴随着赤松枫长大。由于一直执着于弹琴,她曾被朋友称为“钢琴呆瓜”;然而,赤松之后连续获得了数个钢琴比赛大奖,并终于因此获得了“超高校级的钢琴家”称号。
赤松的性格乐观积极,愿意为了达成目标而付出不懈努力。她因对营造自相残杀氛围的黑白熊充满强烈的愤慨,并用“出去的话要做朋友哦”鼓舞着同学们,为了所有人一起离开自相残杀而奋斗着。

作为第一章的凶手被处刑
在图书室将书堆事先摆成梯状,接到警报后,在一楼教室的通风口扔下从仓库拿的铅球,铅球沿着管道掉到书上,继而砸在天海兰太郎头上,完成杀人。
在第六章中,由于人们发现了秘密通道,证明了实际凶手另有其人,从而为赤松枫平反,实际的凶手为白银纺。

其他高中生

声优:绿川光

超高校级的???

天海是想不起来自己的“超高校级的能力”是什么的少年。
但是并没有对此感到苦恼,而是说“无论怎样的才能都会快乐”。从外表与语气上给人轻浮的感觉,但在其他学生陷入混乱中时,是他冷静的质问黑白熊的动机,并对现状具有极深的洞察力。
此外,他似乎知道一些别的学生都不知道的事情,是一个包括才能,全身都是谜的人。

第一章的受害者。
检查神秘的门的时候,被赤松枫与最原终一安装的照相机的闪光灯所吸引,来到了书架前,被铁球砸中,当场死亡。
天海兰太郎的能力是“超高校级的生存者”。他是第52次弹丸论破游戏的生还者,因在最后的选择中选择了希望,从而来到了第53次游戏中,并手持生存者通关特典进入神秘门,在门前死亡。
在第六章中,由于人们发现了秘密通道,证明了实际凶手并不是赤松枫,而是白银纺。

声优:石田晴香

超高校级的发明家

从商品化的“眼药水型隐形眼镜”开始,规律地逐渐推出实际投产的产品的发明家。
然而,由于入间本人的理想是“能边睡边做事情”,而将其也自认为是失败作。
自信时就会表现强硬,骂人话和黄段子张口就来。而相对的,对手气势上占优时就会迅速示弱。

第四章的受害者。
在程序世界中想要杀掉王马小吉,但被王马小吉知道后与狱原权太策划了一场反杀。由于入间自己是程序世界的改造者,而将自己设定为物体,并且设定物体可以穿墙,从而可以穿过墙壁去杀人;但正因如此,其尸体被狱原放在板子上,通过房檐飞过墙壁,完成不在场证明。

声优:下野紘

超高校级的总统

王马小吉的才能是“万人级别的恶性社团”(自称)的总统,虽然并不知道这话是真是假;并没有证据证明如此大规模的社团存在,因而连“超高校级的侦探”最原终一都认为这个社团并不存在,因而社团的本体依然是迷雾一团。王马自称自己是一个说谎的人,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而且哭的时候看起来总像是真的,整个人仿若谜团。别被他的笑容骗了——一位“恶之总统”,在笑容背后,谁知道他在想着什么呢?

第五章的受害者。
在众人心中留下恶人的印象后,与凶手配合完成机器自杀,并留下混淆凶手与死者的证据,让黑白熊也难以确认真凶。凶手是 百田解斗

声优:柿原彻也

超高校级的机器人

搭载了高度的发展型机能“可学习AI”的机器人。机望被开发出来的时候如同婴儿,被其开发者饭田桥博士像普通孩子一样养大,直至送进高中。也正因如此,被学园认定为”超高校级“的一员正常入学。机望总是礼貌性的使用敬语,但当对方有歧视机器人的发言时就会异常愤怒。因为机望是机器人,所以经常说出一些不顾气氛的话,王马小吉也因此经常调戏机望。

观众代表。生死不明。
机望是弹丸论破V3中观众的代表。在第六章中点燃了其余存活角色心中的斗志,让他们坚定了走一条无希望无绝望的道路。最后破坏了学园并将黑白熊和叛徒埋在废墟下,自己生死不明。

声优:武内骏辅

超高校级的昆虫博士

少年时期的狱原去抓昆虫时,在森林中迷路了,直到10年后平安的回到父母的怀中。在这十年间,一对好心的(?)狼父母收养了他,他也学会了和昆虫、动物对话。

他是非常善良的一名绅士,有“向养育了自己十年的大自然报恩,是真正的绅士会做的事”之言;但也因为自小生活在森林中,没有一般的家教,他与其他同学的对话也常有磕绊。虽然外表强壮,却说过“我绝不会杀一只昆虫”的话。

第四章的凶手。
在虚拟世界中,因王马小吉的请求,杀了对王马有杀心的受害者,并使用木板将其尸体滑过墙至地图另一侧;然而由于数据线连接错误导致遗忘了虚拟世界中的这段记忆。

声优:林原惠美

超高校级的侦探

在当侦探的祖父旁边打下手的实习侦探。虽然在祖父身边见到的都是些小案件,但有次偶然遇到了杀人事件后,解决的比警察还快,也因此被认定为“超高校级的侦探”。因为事件发生的太过偶然,心中并不认为自己是超高校级的侦探,发言时略显自卑,但最原的行动力与洞察力之强却都被大家看在眼里。

真主角。
在第一章中沉默寡言,但被赤松枫积极的精神感染,开始主动与人交际;继承赤松枫的遗志,坚定地为了“所有人一起逃离”而积极行动着。
在第六章的最后向着弹丸论破宣战,说服大家逃离希望与绝望的循环,拒绝投票,最终与大家一起离开校园。

声优:小松未可子

超高校级的Cosplayer

白银是被企业赞助的超人气Coser。她看不起那些“比起穿衣服更愿意做衣服”、“比起对作品的爱更想让自己鹤立鸡群”的人,自己单独作为Coser进行着活动。一般情况下她是像优等生一样用着温柔的语调的少女,但一开始谈起自己喜欢的作品就会放开滔滔不绝。在思考时会下意识无视自己周围的人,喜欢在讨论的时候玩各种梗。

她是黑幕Team Danganronpa的成员。
在第一章中她沿着女厕所的密道来到图书馆的暗门内,对没被铅球成功砸中的天海兰太郎补了刀,是真正的凶手。
在第六章揭示了弹丸论破世界的本质,并在机望的校园破坏中被埋于废墟之下。

声优:铃村健一

超高校级的民俗学者

为了研究世界各地的民俗学,去过山川平原江河湖海,也见过三教九流形形色色。由旅途的经验,他得出了结论——“人类的美是无尽的”。在校园内监禁的时光内,虽然条件困难,但他还是对其他同学孜孜不倦地进行着观察。外貌让人觉得不正常,其实连价值观也和正常人不一样。沉着冷静,头脑好。

第三章的凶手。
在杀人前夜做准备时被夜长安吉撞见,因此灭口;之后假借使她安息之名行“降灵术”,用昨晚做好的准备杀了茶柱转子。
精神分裂,身体中拥有姐姐的灵魂,想看人类在绝望时的美,是一个彻底黑化的角色。

声优:徳井青空

超高校级的合气道家

与师傅一起创造了新的基于想象的武术“Neo-合气道”,动作明显,喜形于表的脑天气少女。口癖是把“男子”叫做“男死”:受到女性的褒扬时会谦逊而高兴的接受,男性夸她时会立刻拉下脸。十分不会与男性交流,以至于只要男性碰一下她,她就会下意识的将对方扔出去。脑子里缺根弦,因为练过武术所以声音十分吵。

第三章的被害人。
在为夜长安吉举行的降灵术中作为象征跪在木板中间并用铁笼和布盖住,再揭开时已然是一具死尸。
被真宫寺是清用地板形成杠杆顶起至铁笼顶,尖刺戳入后颈致死。

声优:井上喜久子

超高校级的女仆

头脑清晰,运动万能,超级高中生。作为女仆打工期间,所有事情都完美完成,所有委托都成功执行。曾被各国首脑委以贴身保镖之任,唯一拒绝的是消灭某国的委托。作为女仆的信条是“灭私奉公”,困在校园中时为他人持续劳动的意识也没有变,为别的学生准备食物,以及扫除之类的家务事都是自己主动去做的。真正像是成年人的女性。

第二章的凶手。
在星龙马的教室杀死星龙马后,用绳子将其传至远处窗户后的体育馆内,装作是魔术秀中突然出现的尸体。
不过星龙马自己也并不愿意这么活着,希望自己的牺牲能换来他人的成功脱逃。

声优:坂本真绫

超高校级的保姆

声优:大塚明夫

超高校级的网球选手

声优:木村良平

超高校级的宇航员

声优:田中爱美

超高校级的魔术师

声优:铃木实里

超高校级的美术部员

教师

声优:TARAKO

才囚学园校长

声优:山寺宏一

才囚学园管理者

章节梗概

序章 苏醒的超高校级

第一章 我与我的学级裁判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一章

死亡:天海兰太郎

处刑:赤松枫

第一人称视角切换为最原终一

剩余人数:16→14

第二章 极接近地狱的天堂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二章

死亡:星龙马

处刑:东条斩美

剩余人数:14→12

第三章 转学生 of the Dead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三章

死亡:夜长安吉、茶柱转子

处刑:真宫寺是清

剩余人数:12→9

第四章 只想慵懒在异世界生存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四章

死亡:入间美兔

处刑:狱原权太

剩余人数:9→7

第五章 没有爱也没有青春的旅程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五章

死亡:王马小吉

处刑:百田解斗

第六章 再见,弹丸论破

详情请阅读:新弹丸论破V3 第六章

处刑:白银纺、黑白熊

机望以自己的身体破坏了才囚学园,游戏结束

评价

规则

用语

奖杯

详情请阅读:/奖杯

物品

历史与版本

2013年9月8日,绝对绝望少女的公开视频在最后出现了“And also ... 3”(意为“以及还有 … 3”)的字样。[1]同日晚,小高和刚在推特上表示弹丸论破系列将有“推理动作ADV”类的第三作,并将以“3”结尾,而“also”不是新作标题中的字。[2]

2015年9月15日,索尼TGS展前发布会“SCEJA PRESS CONFERENCE 2015”公布了新作名。

2015年12月2日,公开新作的第一个预告视频。[3]

2016年4月7日,Spike Chunsoft的YouTube官方频道透露了黑白熊的声优将由大山羡代更换为TARAKO[4]

2016年9月3日,YouTube官方频道公开了弹丸论破V3的预售视频,公开发售日期、女主声优以及黑白熊子的存在。[5] 随后该频道陆续更新了如下视频

2016年12月20日,PS Store出现了新弹丸论破V3体验版的页面。玩家可以在特殊的章节中与各个角色(包括前两作主角苗木诚日向创)互动,体验推理过程及小游戏,以及浏览一楼的全貌。全部完成后可以引继至正式版中获得特典。

2017年1月12日,游戏发售。同时发售的超高校级的限定BOX(日语:超高校級の限定BOX)附赠了PS4专属主题特典码,弹丸音源V3(即新弹丸论破V3的OST),特典动画超级弹丸论破2.5,黑白熊玩偶,弹丸论破2017台历,以及才囚学园调查书(简易设定集)。

2017年1月17日,游戏推送了v1.01补丁,进行了如下修正:

  • 音质提升(仅PSV)
  • 部分学级裁判难易度缓和
  • 特定地图内移动速度上升
  • 部分游戏内文字说明更详细
  • 修正了显示与文字的BUG
  • 演出性能优化

2017年1月20日,2017台北国际电玩展上公布,新弹丸论破V3将与《弹丸论破1·2 Reload》一同推出繁体中文版。

2017年1月30日,游戏推送了v1.02补丁,进行了如下修正:

  • 演出处理速度上升
  • “发现宝藏!黑白寻宝”目标分数难度缓和
  • 其他错误修正

2017年7月28日,2017香港动漫电玩节上,新弹丸论破V3公布中文版发售时间为同年9月26日。

2017年8月25日,新弹丸论破V3的Steam版试玩版本放出,同时Steam商店页面追加语言简体中文。

购买渠道

渠道 链接
体验版 PS4
PSV
Steam
实体版 PS4
PSV
日服 PS4
PSV
港服 PS4
Steam Steam主页

外部链接

参考文献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see_no_evil: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