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iko-Yumeno-Pixel-for-Spoiler-Page-Template.gif
本页所有内容均涉及剧透
时间久远的剧透内容没有进行黑幕处理,可以从目录中查看内容概要;
如果包含读者尚未通关的内容,可能会对游戏体验产生影响,请自行决定是否要继续浏览,谢谢!
}}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ヶ峰学園
Hope's Peak Academy
HopesPeakAcademy.png
基本信息
相关角色模板:Navbox 动画角色
相关游戏
相关动画
  • 弹丸论破 The Animation
  • 弹丸论破3
  • 相关小说
  • 弹丸论破/零
  • 相关事件
  • 黄昏症候群杀人事件
  • 神座出流计划
  • 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的事件
  •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
  • 自相残杀的学园生活
  • 公立希望之峰学园希望ヶ峰学園)是一座位于城市中心的高等学府,多年来这里桃李满天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异的人才。在弹丸论破系列中,大部分故事发生于此,学园也是剧情的重要部分。

    简介

    希望之峰学园校徽

    希望之峰学园是一座由数百年前由神座出流创立的大学,旨在培育肩负着国家的未来的“希望”。

    学校没有一般的入学考试,所有入学名额都是由学校筛选决定;被认定拥有才能的学生会收到入学邀请函,并附上学生的才能称号,如舞园沙耶香的称号是“超高校级的偶像”,代表学生在某一领域的杰出成就或贡献。特别地,每一年学校会从全国所有高中生中抽选一人,作为超高校级的幸运入学。入学的学生可以将时间用来发展自己的才能,而不必拘束于课堂教学,学校会在每学年结束时对学生进行实用技术考试,检测他们的才能发展的成果。能从希望之峰学园毕业的学生几乎可以说已经成功,而学校的学生们也在世界上几乎所有行业里都成为了领军人物。

    第77届学生入学的同时,学校开办了预备学科班级。预备学科对没有获得才能称号的普通学生开放,没有突出才能的学生经过入学考试后可以入学,预备学科与本科的师资水平相近。不过,预备学科的学费相当高,学生也并不能自由出入本科教学楼。虽然预备学科与其他大学并没有太多区别,但由于希望之峰学园的知名度和“从希望之峰学园毕业的学生几乎可以说已经成功”这些传言的作用,报名者依旧是人满为患。

    而实际上,预备学科的作用是为神座出流计划提供资金,并遴选神座出流计划的实验体。由于本科学生很少会去课堂,实际上预备学科学生接受的课堂教育对本科学生而言并没有多少参与度。

    历史

    参见:弹丸论破 第六章超级弹丸论破2 第六章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希望之峰学园建立于数百年前,建校者神座出流也担任了第一任校长;之后,校园培养的一代又一代人才开始在各行各业大放异彩。后来,宗方京助开始筹建学园的海外分校,学校还创办了预备学科来招收不具有才能的学生。

    第77届黄昏症候群杀人事件发生时尚在大一时期,很快神座出流计划便开始实行。78届入学后,本科学生移入了新教学楼。

    这一届的学生会中发生了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的事件,除了“超高校级的学生会长”村雨早春以外的学生会成员都遭到杀害。尽管评议委员尽力防止事态被泄露,但江之岛盾子却将事件录像和预备生的真实地位做成影像在预备学科生中传播开来,形成了一场骚乱。

    预备学科在混乱中杀害了第77届B班第78届生以外的大部分本科生。77届学生在目睹七海千秋的死亡后转变为“绝望的残党”,从而导致了人类史上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随后,希望之峰学园关闭,海外分校也被取消(这座楼后来被未来机关使用)。校长雾切仁和78届生一起将希望之峰学园封闭,一年后江之岛逼迫他们进行自相残杀,事件以江之岛和11名同学的死结束。

    在未来机关的自相残杀结束几个月后,希望之峰学园重建,苗木诚担任校长。

    历任校长

    其他登场事件

    建筑

    校园主体呈钻石形,大约是普通学校的四倍大。学校分为东南西北四片区域,东侧是本科学生的教学楼,南侧是本科学生的生活区,西侧是预备学科教学楼,北侧是旧教学楼。

    旧教学楼

    在《弹丸论破》第一作中学生所在的教学楼就是这栋旧教学楼,也就是发生过“希望之峰学园最大最恶的事件”的地方。

    这栋大楼分为两个区域——学生宿舍区共有两层,一楼有15间宿舍,食堂,洗衣房,值日间等生活设施,二楼则是13间宿舍,置物柜室和校长的房间。教学区的一楼与宿舍区一楼相连,共有5层,其内有教室,图书馆,实验室,游泳馆,温室等房间。在自相残杀开始前,江之岛盾子为每个房间加了摄像头和屏幕,还在教室黑板上涂了鸦。

    一楼

    希望之峰学园 宿舍楼 1F

    一楼有15间宿舍,分配给校内的15名同学。沿着宿舍走道向里走后回来到值日间,值日间有一个地下入口连向地下室;值日间旁是男女厕所。从宿舍走廊向外看去,左手边是仓库和通向二楼的楼梯,前方大门左侧是餐厅和厨房,右边是一个小洗衣间,一个更衣室,温泉和桑拿房。

    希望之峰学园 教学楼 1F

    从大门可以来到教学楼,进来右手边是两间教室,前面的电梯通往地下室。往前走去,分别是视听教室,小卖部和教学楼大门。再往前是保健室,厕所,体育馆和前往2楼的楼梯。

    二楼

    三楼

    四楼

    五楼

    地下室

    在希望之峰学园闭校前,地下室被用作神座出流计划的研究与实施,还被用作神座出流的住所。在第78届学生自相残杀前,地下室被江之岛盾子改造为学级裁判的裁判场。另有一块地下室被隔开来堆放垃圾,有一条长梯与地上相连。

    新教学楼

    生物楼

    公园

    海外分校

    教职员工

    学生

    届数已知

    第66届

    该届学生已知的仅一名:万代大作

    第69届

    该届学生已知的仅一名:格雷特·戈兹

    第74届

    该届学生已知的有三名:宗方京助雪染千纱逆藏十三

    第76届

    该届学生已知的有三名:忌村静子安藤流流歌十六夜惣之助

    不过这三名学生后来被开除了。

    第77届A

    该届学生已知的有五名:村雨早春松田夜助十神忍色叶田田田神代优兔

    第77届B

    即《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绝望学园》当中的十六名学生。

    第78届

    即《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当中的十六名学生。

    届数未知

    地图

    0.0
    0人评价
    avatar